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深受論文風暴影響,今(12)日正式宣布退出選舉,改由立委鄭運鵬接棒,為選情投下震撼彈;對此,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表示,退選是非常勇敢的行為,「我祝福他」,針對選前換將必輸的說法,他說,在鳴槍起跑前,發現鞋子穿錯腳,換一下而已,不是嗎?並向國民喊話,年底選舉國民黨只會輸。

王世堅今天受訪時表示,其實這兩個禮拜來他一直在講,解鈴還須繫鈴人,現在繫鈴人有勇氣來面對,這是非常好的、勇敢的作為,「我祝福他」。

他提及,有一些聲音在說,選舉的換將必輸,他直言:錯!其實下個月選舉才正式登記,現在比賽還沒開始,所以在鳴槍起跑前,發現鞋子穿錯腳,換一下而已,不是嗎?在鳴槍起跑前,本來就可以把衣服穿正一點,把鞋子穿對腳,鞋帶鬆了再綁一綁,這是對的事情。

王世堅強調,沒有所謂的現在是陣前換將,因為比賽還沒開始,他說,民進黨的作為非常的積極、明快,蔡英文總統有馬上回應社會的聲音,這表示蔡英文對國家、對台灣、對人民、對社會的悉心聆聽,這是正確的,今天這整件事都是往正面的發展。

「我也要正告國民黨」,他喊話,即使民進黨經過這一次的小波折,他要鄭重的告訴國民黨,民進黨現在已經整軍就緒,「我們在年底的選舉還是會給國民黨一個機會、輸!」。

林智堅退選後改由立委鄭運鵬接棒,王世堅說,這是黨集體的決定,他相信黨的領袖們都會針對每一位好的人選做評估,他認識的鄭運鵬確實是位很優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