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高度矚目下,美國聯邦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 日晚間率團抵台,並於今(3)日上午拜會總統蔡英文。中國在裴洛西專機降落後,旋即宣布明起將在台周邊共 6 個海域進行為期 4 天的「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被視為儼然「全面封鎖」台灣海空。今天數張解放軍坦克廈門集結的照片在推特上引發熱議,有甚者更徑直穿越沙灘,讓一旁遊客全看傻眼。

據網上多張照片顯示,近期成排解放軍坦克浩浩蕩蕩在廈門公路、港口,乃至滿是遊客的沙灘上集結,杭州高鐵站甚至出現一輛載運坦克的列車行駛而過,目睹民眾無不感驚奇。

中國軍方雖未對該些畫面予以證實,但仍陸續有網友在各地見證類似現象,有人稱連寧波都集結了導彈車部隊,往北侖舟山方向行駛。

對於坦克於中國各地集結的現象,推特上多數使用簡體字的用戶感到不以為然,紛紛諷刺吐槽官方類似恫嚇行為,「娛樂」成分要大得多。有網友在海灘坦克車的影片下方打趣稱:「柴油很貴,把海灘上的小貝殼都壓碎了,毫無疑義,小魚小蝦都感覺被羞辱」、「之所以沒有真的開火,是因為要排隊做核酸,而且結果還沒出來」、「『遊行示威』,這個表述非常恰當」、「炸魚也不用那麼大動靜」。

陸官媒新華社報導指出,4 日中午 12 時至 7 日中午 12 時演訓期間,船隻和飛行器不要進入上述海域和空域。四方包圍的形勢如同對台周邊海空域進行全面封鎖。

有網友戲稱:「之所以沒有真的開火,是因為要排隊做核酸,而且結果還沒出來」。   圖:擷自推特

據網上多張照片顯示,近期成排解放軍坦克浩浩蕩蕩在廈門公路、港口,乃至滿是遊客的沙灘上集結。   圖:擷自推特

有網友在廈門港口拍到大批解放軍坦克集結。   圖:擷自推特

福建省也驚現多輛坦克經由鐵路運輸。   圖:擷取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