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漁光島昨(21)日下午發生溺水意外,1位高中畢業生不幸死亡,由於藝人歐陽靖經常帶兒子「新醬」到漁光島玩耍,被不少網友指出是「危險示範」,對此,她今(22)日稍早也在社群發表自己的看法,認為應該養成孩子評估自身能力、審慎行動的觀念,並非「不是一昧的禁止」。

歐陽靖發文透露,有網友私訊她不要帶兒子去漁光島,更被批評此舉是「危險示範」,她解釋「漁光島水域一直都是禁止游泳」,大多數人都只是去玩沙、踩水和踏浪,不過她也坦言確實有些人會去游泳,或是進行海上活動,甚至許多業者在那裡經營衝浪、SUP(立槳衝浪)體驗課程,「每到週末假日,海面上都是滿滿的游泳人潮」,她認為會發生溺水意外,主要問題並非海域本身,而是在於「少數民眾無法評估自身能力,明明不了解這個水域卻依然輕忽」。

歐陽靖表示沒有人希望意外發生,所以應該讓孩子更了解大自然的美好與危險,「養成孩子評估自身能力、審慎行動的觀念,而不是一昧的禁止」,她直言台灣是海島,卻有許多人都不會游泳,父母若擔心出事,就採用「不讓孩子接觸」的教養方式,她接著也表示看不慣政府單位「出事就拉封鎖線」的心態,表示應該思考如何教育民眾親近大自然的危險性,培養後果自負的責任感。

最後歐陽靖希望大家不用擔心,表示以後不會再帶新醬去漁光島玩水,頂多看海、玩沙,享受美麗的夕陽。貼文一出,引起許多網友共鳴,紛紛留言表示贊同「要親近大自然請務必做好功課」、「無知才最危險」、「真的如妳所說,其實應該是從小帶小孩認識自然,了解自然,而不是禁止」。

【更多的歐陽靖—追蹤歐陽靖的IG吧!】

歐陽靖發文,表示被網友指出帶小孩去漁光島是危險示範。   圖:翻攝自歐陽靖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