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論壇PTT帳號「bryant780417」在上班時間發表仇女言論、政治攻擊,還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性羞辱。法務部廉政署調查發現是該署派至新北地方法院政風室的陳姓科員,記申誡2次。徐巧芯17日表示,這名公務員已打電話向她致歉,也盼透過她向外界轉達,對於推文造成傷害表達誠摯的歉意「希望可以原諒我先前這些不成熟、非理性的言論。」

徐巧芯在臉書發文透露,17日18時11分,「bryant780417」(廉政署分派在新北地院政風處的公務員)打電話向她致歉,她也表明,2016年的貼文到現在已經六年,她不會追究。「bryant780417」請她轉達:「想向因此帳號所發表推文造成傷害表達誠摯的歉意,希望可以原諒我先前這些不成熟、非理性的言論。」

徐巧芯則告知「公務人員在私下當然有表達自己意見的權利,跟自己的政治立場,就算他再討厭我也沒有關係。只是先前台北市公務員同樣是上班時間使用社群平台,卻被叫到議會公審唸貼文的事情,讓很多人覺得這個比例原則已失當,演變成政治洗門風、綠色文革,才會有後續檢視中間的標準是否一致的討論。我們討論的是這把尺,而不是要針對公務人員個人。」

徐巧芯先前提到,自己曾遭「bryant780417」性羞辱「巧在床上表現不知如何」,點名日前火爆質詢公務員的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出面回應,更問「是不是會比照日前做法,要求該名公務員上台朗讀推文?」苗博雅則說,自己是台北市議員,只能監督北市府,沒辦法監督新北和中央,徐巧芯把自己想得太有能力了,但也支持不論立場,抓出帶風向的公務員。

苗博雅日前要求北市府公務員在議場朗誦自己推文,台北市長柯文哲震怒痛批羞辱公務員,引起PTT激烈討論,「bryant780417」力挺苗博雅稱公務員「自己被抓包帶風向,還發了1000多條,是活該死好」,沒想到自己隨即也被踢爆同為公務員,連同過往許多離譜推文也被挖出。

網友起底「bryant780417」為一名新北政風室的陳姓科員,隸屬司法院,政治立場極度深綠,且過往推文不堪入目,習慣嗆「柯糞吃屎」、「白畜、藍畜」、「廢物」,還酸北市府「柯文哲確診是他X的報應」、「科長要自殺的話跑遠點去死」、「文革咧,上班時間發1000多篇,自己睜開眼看還要護航嗎」。

「bryant780417」在PTT的sex版也有許多下流推文,包括「有些熟女媽媽真的超級騷的」、「基本上會去夜店的女生 八成都欠X」、「柯韓粉最愛屁X插快篩,嘴巴吸LP」、「老婆不給上就下藥綁起來」等不堪內容,有網友疑似徵求「炮友」時,「bryant780417」也在底下留言回覆:「已寄信,晚上見」。

網友肉搜「bryant780417」臉書和IG發現,大力支持苗博雅不遺餘力,除時常分享苗博雅貼文外,過往還在PTT喊出「全部唯一支持苗博雅,其他人投不下去」、「我文山區我醒了,絕對力挺苗博雅」,IG也被高雄市長陳其邁追蹤,本人則在事件後緊急關閉臉書、IG避風頭,並由妻子代為向PTT八卦版版主申訴,要求撤下含有自己個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