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4月中感染武漢肺炎不幸逝世,恩恩的父親林先生質疑當初送醫過程有延宕。資深媒體人周玉蔻17日在節目中公布新北消防局和雙和醫院的橫向連繫的電話錄音,證實消防局連絡不上衛生局所;恩恩爸說,這打臉了衛生局,不是不接電話,是根本是找不到人。而新北衛生局堅稱,不是沒人接,而是可能都在忙線中。新北消防局則回應,錄音檔已經完整送交司法檢調釐清事實「還給消防同仁的清白跟尊嚴」。

周玉蔻公布的錄音檔時間是4月14日下午6點24分,揭露消防局119的施小姐打電話找到雙和醫院說,有媽媽和2歲和5歲小孩都確診,兩小孩發燒,但中和衛生所和衛生局都連絡不上,是否可以先幫她們。雙和醫院回説,要找「感控」,確診者要有床位後再過來。從錄音可聽到消防局很認真,但是找不到中和衛生所及衛生局,新北衛生局對外說明的理由是大家都很忙,因為很多人打電話,但她認為,其實是找不到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卻對此以司法案件為理由,僅回覆所有資料已送檢調。

恩恩爸爸也在節目中視訊連線時指出,這打臉了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和副局長高淑真所做「同仁很忙」的說明,新北衛生局沒有不接電話,是根本是找不到人,也證明根本沒有專線。他要求提供橫向資料提供,但新北消防局長黃德清多次告訴他,不是當事人,因公務人員有聲紋等個資問題,所以無法提供譯文等資料,就算他簽切結書,迄今也都沒有答案,相關內容完全是被蓋起來。

新北衛生局解釋,4月14日當天新北市確診武漢肺炎有360人,但居隔人數高達1萬多人,依據當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範,安排確診者住院或隔離管理,還要疫調、匡列,通知家人、職場等相關接觸者居隔管理。新北衛生局澄清每天都有人值班,但新北疫情4月升溫,當時新北衛生局、衛生所每天電話量暴增,每一位同仁都在工作崗位上努力協助每一通民眾來電的需求。

新北衛生局強調,錄音檔內的電話等待聲是雙和醫院的總機,不是衛生局所的總機,衛生局所設有多通防疫專線及手機號碼,主要針對消防局、醫院及集中檢疫中心等防疫單位,因此,不是沒人接,而是可能都在忙線中。至於橫向錄音檔遭曝光及恩恩爸爸認為這打臉了市府的說法,消防局表示:「我們的錄音檔已經完整送交司法檢調,交由司法上的公正第三方釐清事實,還給消防同仁的清白跟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