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有線電視網》(CNN)今 ( 17 ) 日報導,法國總統埃艾曼紐·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曾表示,如果烏克蘭衝突的最終目的是「粉碎俄羅斯」,烏克蘭將永遠不會有和平。馬克宏表示,他聽到有人說這場戰爭的目標是粉碎俄羅斯,「我說你錯了。如果你這樣做,你將永遠無法獲得談判和平。」

週四在基輔與烏克蘭總統弗拉基米爾·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和其他歐洲領導人會面後,馬克宏週五在離開烏克蘭的火車上接受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附屬《BFM電視台》的採訪,他補充說道,粉碎俄羅斯也不是澤連斯基的目標。

「澤連斯基總統保衛他的土地。我們希望幫助他這樣做。」馬克宏表示,並補充道 :「評論員或某些領導人不應該超越烏克蘭人的意圖。因此,法國的作用是限制這個問題。」,他並提出 :「我們有時贏得了戰爭,卻失去了和平。」

馬克宏肯定了法國對烏克蘭的支持,並反駁了他先前關於不希望「羞辱俄羅斯」的言論阻礙了與烏克蘭總統的關係的指控。「我們正在盡一切努力讓烏克蘭贏得這場戰爭。」他說道。他還為法國在莫斯科和基輔之間促成討論的努力進行了辯護。

「法國的作用是與俄羅斯建立可能的討論聯繫。」他表示,並承認目前在布查發現戰爭罪行後,「俄羅斯或烏克蘭方面無法進行真正的討論。」、「我們從來沒有與烏克蘭人談判過。從來沒有。」他強調。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右)擁抱示好,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卻一臉不情願。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Klaus Iohannis,左一)、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左二)、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右二)與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右一)首度一起造訪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   圖:取自澤連斯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