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新聞近來頻頻出包,15日才被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審議第1次、第2次以插播式字幕播出台海戰爭與天然災害訊息等錯誤訊息內容案,開罰100萬元。沒想到,昨(16)日華視再度出包,將雙胞胎藝人郭彥均的新聞照片誤植成弟弟郭彥甫,讓本尊忍不住開砲「要不要專業一點」。

郭彥甫今(17)日凌晨在臉書貼出一張華視新聞的截圖,從畫面中可以看到,新聞標題寫下「『小孩風波』事隔半個月 郭彥均向蘇揆道歉」,而首圖放的卻是其弟弟郭彥甫的照片,接連出包,讓他忍不住表示:這些媒體要不要專業一點,長得像是我們兄弟的事,專業是你們的事,有那麼急著寫嗎?

事實上,郭彥甫從小就喜愛畫畫,2016年淡出演藝圈當起全職畫家,此次華視誤植的畫面中,背景出現畫作,很顯然是郭彥甫正在受訪分享自己的作品,讓他相當無奈。

華視已將此則新聞下架,對於本次事件,華視向郭彥甫先生致歉表示,記者製作郭彥均先生的即時新聞時,誤用了雙胞胎兄弟郭彥甫肖像,發現後已立即更正。

【更多的郭彥甫—追蹤郭彥甫的IG吧!!】

郭彥甫發文表示「媒體要不要專業一點」。   圖:翻攝自郭彥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