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氣動漫《網球王子》人氣角色「天根光」由聲優、前搞笑藝人竹內幸輔負責配音,今(15)日其所屬經紀公司突然宣布,竹內幸輔已在本月8日病逝,告別式已低調結束,享年45歲。此外,他7日才在推特發文,表示「這輩子第一次肚子這麼痛」,如今噩耗傳出也震驚許多粉絲。

經紀公司「KeKKe Corporation」今(15)日突然在官方網站發出公告,宣告竹內幸輔於8日病逝,且告別式已由家屬低調處理完畢。雖然未透露詳細情況,不過竹內幸輔在過世前一天(7日)曾在推特上發文,寫下「這輩子第一次肚子這麼痛,怎麼辦?我怕之後會昏倒,所以先記錄一下」,隨後便毫無音訊,沒想到隔天就撒手人寰。

消息曝光後,許多人紛紛到竹內幸輔的推特留言,《新網球王子》動畫官方推特也引用其經紀公司官網的公告,對竹內幸輔致謝,並表達哀悼之意。

經紀公司發布竹內幸輔過世消息。   圖:翻攝自KeKKe Corporation官網

竹內幸輔過世前一天曾發文,透露肚子痛。   圖:翻攝自推特/竹内幸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