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李妍慧今(15)日召開記者會,宣布不爭取議員連任,將全心投入2024年立委選舉,民進黨湧言會召集人王定宇及成員趙天麟、何博文、阮昭雄等人到場相挺,多位里長也前來祝福,同時李妍慧將議員的位置交棒給市長林智堅的子弟兵楊玲宜,表示將全力輔選,繼續傳承新竹市北區的選民服務。

新竹市年底選情備受關注,行政院政務顧問鄭宏輝積極爭取民進黨新竹市長人選的提名,但林智堅則推薦竹市副市長沈慧虹上陣,民進黨原打算以「選立委不選市長」勸退鄭宏輝,不料李妍慧今天宣布要投入2024年的立委選戰,等於斷了選對會勸退鄭宏輝的其中一條路。

黨內資深議員李妍慧已經連任5屆,為在地資深議員,今天表示,經過一段時間的思索跟沉澱,決定「今年年底2022年的市議員選舉,我不會連任,我會全力地來輔選我們黨籍所有的公職候選人,同時我也要進一步地來提升自己,希望能夠準備未來國會議員的選舉。」

李妍慧為新竹市議員兼民進黨中央發言人,她回憶,自從她加入民進黨以來,在黨內受到許多栽培,擔任2020年總統立委大選新竹市執行總幹事、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到黨中央擔任民進黨發言人,「和柯建銘總召、林智堅市長、所有黨籍議員,以及歷屆新竹黨公職一同打拼」。

她指出,曾經有想過循著林智堅市長的路線,從議員轉戰市長,但後來情勢發展,黨內有許多人才有意願角逐市長大位,「為了民進黨最終的勝選跟團結,我決定不爭取市長提名,同時也不繼續尋求連任,專心的充實與累積進軍國會的實力」。

李妍慧強調,引領社會進步是民代的責任,交棒傳承是民主進步黨的價值,她要把議員位置交棒給新竹市長室前副主任楊玲宜,楊玲宜是林智堅團隊的優秀人才,「我相信玲宜會持續以『正派認真,理性問政』延續民進黨在新竹市北區的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