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國會議員及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省長聯合訪團來台訪問,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質疑,斯國國會議員是以「個人身分」來訪,遭外交部駁斥、澄清後,趙又質疑,訪台經費由誰埋單;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15)日批評,當台灣深化與中東歐、北歐關係時,全世界只有中共不滿意,當中國跳腳「趙少康們」就出來了,並不意外。

趙少康昨天表示,斯洛伐克國會表明「訪問團不是由國會組織,國會也沒有被告知這項行程」,既然訪團不代表國會,應立刻追究出訪費用由誰埋單?是不是外交部或立法院?蔡政府是不是又花我們的錢搞大內宣,洗腦自己國民?

對此,王定宇今天回應,這次斯洛代克的訪問團來台灣,成員就是國會副議長、就是橫跨國會四個委員會的重量級議員以及省長,當台灣深化與中東歐、北歐的互動關係時,全世界誰會跳腳?當中東歐、北歐的國家為台灣在世界衛生組織或其他場合發聲時,全世界誰會跳腳?「全世界只有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滿意」。

「當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共不滿意時,『趙少康們』就出來了」,王定宇直言,他覺得並不意外,這次斯洛伐克訪台團其實難能可貴,因為包含了地方政府首長(省長),也包括國會副議長,這是非常重要的職位,再加上橫跨外交、國防、經濟等委員會議員來台,這是台斯雙邊扎扎實實的外交互動。

「在這個時候中共跳腳,在這個時候『趙少康們』用盡各種方法醜化、侮辱訪問」,他說,全世界唯一開心的大概只有中國。

至於斯國國會議員在立法院模仿打架場合,王定宇認為,若我們認為在立法院模仿打架是不當的,其實該檢討的是台灣的國會,不是客人。他說,台灣深化中東歐、北歐關係,這是非常艱困中一步步往前走,是很多人累積的成果,而特定人士一句話抹黑,就要醜化這段關係,「除了順中共的心以外,對台灣一點好處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