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提名議員宋國鼎為苗栗縣長參選人後,時力今天(15日)再度宣布,提名基隆市議員陳薇仲參戰基隆市長、屏東黨部主委詹智鈞參選屏東縣長,而這也是時代力量創黨以來,首度推出縣市長參選人,他們不畏地方勢力,誓言打破長期由藍、綠地方執政的地方,展現拓展版圖企圖心。

時力推出的縣市長人選,打著青年參戰招牌,吸引年青年關注,且自有關注及主打議題,41歲的宋國鼎長期關切勞工議題,也為苗栗爭議多年的坤輿掩埋場案發聲;31歲陳薇仲擔任議員時,推動地方議會改革,也是基隆首位開放建議款進行參與式預算的議員,並推廣基隆護海公投連署活動等;45歲詹智鈞從事醫師執業近10年,曾參與崁頂鄉長落選案、石頭營光電廠等案,他們都盼為地方傳統政治帶來新的氣息。

「耕耘地方、翻轉地方、改變地方!」是時力縣市長參選人特色,宋國鼎、陳薇仲、詹智鈞長期在地耕耘、關心地方議題,是時力在這三縣市推出人選的主因,另外,基隆、屏東在2018年政黨票中繳出不錯成績,尤其時力緊咬樂樂養雞場案的屏東枋寮鄉,民眾支持度更高。

面對大選,時力有其選舉節奏,不忘回到創黨時「街頭起家」初衷,要用一步一腳印、用腳走遍地方,與民眾直接互動,用草根力量,獲得民眾支持與口碑。

在第一波公布縣市長人選後,外界關切是否還有另一波人選,時力黨中央並未鬆口,就外傳彰化縣議員吳韋達可能參選彰化縣長一事,吳韋達澄清,他目前專注議會事務,且團隊上的工作很多、十分忙碌,因此會先做好眼前工作。

時代力量提名基隆市議員陳薇仲為基隆市長參選人。 圖:時力提供

只是,基隆、苗栗、屏東過去都由藍、綠兩黨執政,如何提升時力參選人知名度?時力秘書長白卿芬表示,他們在地方經營有成,大家有目共睹,詹智鈞長期在醫界,有自己的病患,能靠著地方傳播網打知名度;在全國性議題上,中央會協力把當地議題散播出去,接下來也會舉辦全國性活動。

至於宋國鼎、陳薇仲僅擔任一屆議員,即挑戰市長大位是否太快?白卿芬回應,這代表時力勇於挑戰,而她也很支持,當初他們一人進去議會、挑戰舊議會及原本的政治結構,但挑戰大的地方並非容易的事,因此他們的歷練絕對夠,如時力一個立委跑8個委員會,「當取得問政機會時,一個人就是要當10人用,要好好發揮最大效益!」

時力提名屏東黨部主委詹智鈞為屏東縣長參選人。   圖:時力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