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即將展開縣市長選舉,民進黨新北市長人選仍未決定,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直接點名屏東縣長潘孟安,認為他是「戰力值跟經驗值兼具的合適人選」。被推薦投入新北市選戰,潘孟安今天回應,他個人目前沒有這樣的規劃,一切還是以屏東縣政為主。

遠見雜誌》日前公布最新的「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新北市長侯友宜、屏東縣長潘孟安、花蓮縣長徐榛蔚、連江縣長劉增應等人再度獲得五星縣市長。此外,卓冠廷也點名潘孟安是新北市長的合適人選。

卓冠廷指出,合適人選要能燃起支持者的熱情,潘孟安是五星縣長,執政屏東不只讓基層有感,也讓網路上年輕人跟著愛上屏東,「過去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屏東縣長任滿後擔任台北縣長,也證明最南到最北,一樣好口碑」。

對於黨內大力推薦的聲音,潘孟安今天受訪時表示,新北市是台灣人口最大的縣市,也是來自各縣市移民的新故鄉,願意為新北付出的人很多,只要願意、認同新故鄉,都是為新北打拼的好人選。他強調,民進黨人才濟濟,他個人謝謝卓冠廷推舉,但他目前沒有這樣的規劃,一切還是以屏東縣政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