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熬過繁忙的工作日,好不容易有個假期時,沒有什麼比突然接到工作信件要來的更讓人覺得掃興了,尤其現代3C產業發達,有時想在放假日好好休息,卻也要無奈地接收工作上的訊息以及信件。為了讓民眾能徹底從工作上解脫,冰島觀光局推出了「讓馬兒替你回信」的活動,網友得知後都紛紛笑說:「真的很需要!」

根據外媒報導,冰島觀光局日前調查發現,到冰島度假的旅客,有高達55%以上的人每天都會不時地查看工作相關的信件,其中更有14%的人一天檢查5~6次以上,有些甚至還被要求馬上回覆,使得這些人在度假期間也無法好好放鬆心情。因此冰島觀光局決定,為了讓遊客能放下工作、全心全意置身在不被打擾的時光裡,特別聘請三匹受過專業訓練的馬兒,替遊客「回覆信件」!

▲「OutHorse Your E-mail」網站有三匹馬兒可以任意選擇。(圖/翻攝自《visiticeland.com》)

方式很簡單,遊客可以先在「OutHorse Your E-mail」網站挑選一匹喜歡的馬兒,接著輸入你的大名、假期結束的日期以及email帳號,送出申請後馬兒就會在特製的大型鍵盤上敲打出回信的字句,信件上有制式訊息說明你正在度假中不在辦公室,休假期間和工作有關的email都將發送給一匹冰島馬,最後並告知寄信人你將在哪天復工。

▲只要在該網站輸入姓名、休假截止日以及email,馬兒就會替你製作專屬信件。(圖/翻攝自《visiticeland.com》)
▲上頭除了有制式的說明使用者正在度假,馬兒也會打出一串摩斯密碼,相當有趣。(圖/翻攝自《visiticeland.com》)

有趣的是這三匹才華橫溢馬兒都有自己的特性,有的「打字速度很快,但很可能中途打個盹」,有的「充滿自信及高效率,還有一頭閃亮亮的毛髮」,以及「個性相當友好,被訓練會使用公司行話」,牠們相當樂意接下這份工作,因為就好像在玩樂一樣,因此無論如何牠們都會打出一串專屬的「摩斯密碼」,下次大家想要休假又不想收到工作信件時,不妨請冰島馬替你回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