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表示,受到烏克蘭抗戰精神的鼓舞,台灣將強化全民防衛,展現保衛國家意志。此話引來中國《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在微博發文回嗆,表示兩岸若開戰,解放軍將以「小時計」摧毀台灣防線。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9)日於臉書發文,諷刺胡錫進是師承「混元太極創始人馬保國」。

馬保國為中國「渾元形意太極門掌門人」,聲稱自己武功高強,曾打敗過英國 90 公斤太拳王、巴西柔術國際冠軍、MMA 國際冠軍彼得歐文等人,更在 1 天內打敗 2 名歐洲搏擊冠軍。然而 2020 年他在人生第一場擂台賽上,不到 30 秒內被就業餘搏擊者王慶民擊倒 3 次,急救後才清醒,還罵對手不講武德,遭到大批網友嘲笑。

吳釗燮向外媒表示,台灣身受烏克蘭以小博大的堅毅精神鼓舞,將強化全民防衛與後備動員能力,展現政府及人民齊力保家衛國的堅定意志。

胡錫進則宣稱,兩岸一旦開戰,將「力爭以小時計完全摧毀台軍防線,同時摧毀『台獨』勢力的抵抗意志。」對此,王定宇表示:「對於應該是師承『混元太極創始人馬保國』的胡錫進,我們充滿敬畏啊!」

胡錫進吹噓解放軍力爭以「小時計」摧毀台軍防線。圖為前往中印邊境支援的解放軍嚎啕大哭的畫面。   圖:翻攝推特(資料照片)

胡錫進稱兩岸若開戰,解放軍將以「小時計」摧台灣防線,王定宇今(9)日於臉書發文,諷刺他是師承「混元太極創始人馬保國」。   圖:擷取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