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韓國日報》今 (7) 日報導,韓國海軍特戰團 (UDT) 出身的網紅李根大尉 6 日透過個人社交媒體帳號回應「韓國人戰死烏克蘭」的傳聞,並稱 :「戰死者為出生於韓國的前美軍狙擊手」。

李根日前透過 YouTube 頻道表示 :「近期關於媒體報導了韓國人在烏克蘭戰死的消息,我要將準確的消息公之於眾」,李根稱 :「我們在作戰區與俄軍交戰過程中,一位在韓國出生的戰友戰死了。他是前美國海軍陸戰隊軍官和狙擊手。

韓國外交部曾於今年 4 月稱,雖然接到情報稱至少有兩名韓國人以韓國國籍身份赴烏克蘭參戰並戰死,但正在確認消息是否屬實。另外,此前有傳聞稱李根已於 3 月在烏克蘭戰死,但他本人直接通過社交媒體否定了消息,並於最近回到韓國養傷。

根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李根因在烏克蘭受傷,已於上月 27 日回到韓國接受治療。 據悉,李根在作戰過程中,兩側膝蓋十字韌帶撕裂受傷,手術及康復至少需要 3 個月。 雖然李根表明在治療後希望返回烏克蘭,但韓國警方以其涉嫌違反《護照法》為由,對李根展開了調查,並對其採取禁止出境措施。

南韓YouTuber「李根大尉(이근대위)」,日前前往烏克蘭當義勇軍,後來負傷返回韓國。   圖:翻攝自IG/rokse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