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聯社》17 日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計畫於 20 日訪韓,21 日與韓國總統尹錫悅會面。據消息人士稱,拜登很可能會在訪韓行程中,前往北緯 38度的南北韓非軍事區

報導指出,包括雷根、柯林頓、小布希、歐巴馬和川普等多位前任美國總統,在訪問韓國時都曾到訪朝韓非軍事區,其中川普曾於 2019 年與韓國前總統文在寅、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板門店舉行歷史性的美朝韓三方領導人會晤。 2001 年 8 月和 2013 年 12 月,拜登也曾分別以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和副總統的身分,兩度到訪南北韓非軍事區。

消息人士指出,除了朝韓非軍事區以外,拜登此次韓國之行還可能會前往駐韓美軍平澤基地的「漢弗萊營」( Camp Humphreys ),與駐韓美軍會面。結束訪問後,隨後拜登將前往日本。

今年 4 月,尹錫悅派遣韓美政策協商代表團訪問美國白宮,代表團團長朴振與美國總統國安顧問蘇利文舉行會談。

美國總統拜登。   圖:翻攝自拜登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