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空軍在歷經多次試射失敗之後,據《路透社》最新報導,美國空軍當地時間 16 日發表聲明稱, 14 日已成功測試了一種高超音速武器,其飛行速度是音速的 5 倍。

報導稱,聲明還稱,此次測試於當地時間 14 日在南加州海岸附近舉行,當時一架 B-52 轟炸機攜帶 AGM 183A 「空中發射快速反應武器」( ARRW ) 成功的完成了這款武器的測試。

美國方面宣稱,中國在去年 8 月前成功的試射了高超音速導彈,但中國在 10 月時否認此事。其後俄國、甚至北韓都相繼宣布對此研發成功。俄軍甚至在對烏克蘭的戰爭中使用了高超音速飛彈,是這款武器首度被使用於實際的戰場上,美方宣稱,俄國已對烏克蘭射出十多枚高超音速導彈,但並未取得重大戰果。

美國在中國宣布試射高超音速導彈成功後便急起直追,但歷經 3 次失敗,14 日是美國首次宣布的正式試射成功。

美國超高音速導彈 AGM 183A 「空中發射快速反應武器」( ARRW ) 成功的完成了測試。   圖 : 截圖自US Airforce YouTube

俄羅斯國防部19日宣稱,一枚「匕首(Kinzhal)」高超音速空射彈道飛彈擊中烏克蘭首都基輔西南方約483公里的飛彈庫。   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官網

中國的東風-17導彈被懷疑是高超音速武器的一種,對歐美等國構成嚴重威脅。   圖:翻攝自央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