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1波梅雨季滯留鋒面來襲,中部以北降雨明顯,東北部與東部有陣雨或雷雨,南部與東南部則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並可能有較大雨勢。夜晚至清晨金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今天(13日)金馬地區凌晨4時40分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中央氣象局已經發布濃霧特報,用路人千萬要小心。

氣象局表示,今天鋒面接近,中部以北與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馬祖也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以及金門、馬祖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出門最好攜帶雨具。

下雨讓全台都稍微降溫,今天清晨7時,各縣市平均溫度仍在攝氏23~25度間,白天以後,北部最高可能至27度、中部28度,南部與東部約32度,都較前幾天稍微沒那麼熱。

須注意的是,清晨至上午,桃園至苗栗,以及綠島、蘭嶼有較強陣風。

滯留鋒面影響將持續到明天(14日)周末假期,易有短延時強降雨,西半部、東北部地區與澎湖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包括金門、馬祖,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各地天氣較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