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當地時間週三 (20 日)就當天國會進行緊急疏散表態,警方立即疏散人員撤離美國國會大廈,據調查主因是一架可能構成威脅的軍用飛機忽然逼近。裴洛西表示將對國會當天發生的緊急疏散進行審查,同時指責美國聯邦航空總署 (FAA)的疏忽,造成國會大廈當天的恐慌。

相關安全單位指出,這架闖入禁飛區的飛機,在起飛前並未向主管機關提出申請,因此引發了安全疑慮,才會提出警示。

警方進一步調查,一架美國陸軍飛機,從美國馬里蘭州安德魯斯空軍基地起飛後,原本計畫在華盛頓距離國會大廈只有數個街區的體育場棒球比賽中表演降落傘特技,但因飛機進入國會大廈上空禁飛區,造成美國當地時間晚間 6 時 30 分,國會大廈疏散警報響起,所有人員緊急疏散。

對此,裴洛西表示,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在進行疏散前,未預先告知國會員警此次相關飛機的飛行路線,因而造成國會內部的恐慌,同時佩洛西指責這樣的誤會是不容接受和原諒的,表明會追究到底。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   圖:取自Nancy Pelosi臉書(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