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英雄聯盟》世界大賽冠軍的香港籍選手Toyz,去年他因涉嫌販毒遭羈押,也爆出詐賭事件,更在上個月出庭時以「昨天施打疫苗」為由向法官請假,被媒體披露疑似無悔意「放法官鴿子」。法官告知他此舉有延遲訴訟疑慮,對於全案判決恐造成不利。Toyz在前(18)日於頻道發布標題為「重新上傳五次的影片」實況精華,影片中說明自己請假是經過律師同意而做的決定。

觀眾提到他先前未出庭的負面新聞:「網路上說你明天要出庭,但前一天打疫苗沒出席?」「故意放法官鴿子,真的有心悔改嗎?」,Toyz澄清自己並非故意,都是問過律師後做的決定,說明自己在出庭前一天還有直播,剛施打疫苗的他在當晚就出現頭痛、身體發冷的情況,隔天早上由於疫苗副作用太不舒服,Toyz聯絡律師後收到「可以請假」的回應,才決定請假而未出庭,他也說:「我第一劑的時候是完全沒有感覺嘛,那時候你們應該也知道,結果第二劑我就發燒,整個人都動不了的那種」。

他坦白說,前一天打疫苗是事實,「但是疫苗不是故意在前一天打的!」,Toyz表示香港籍的自己在台灣沒有健保,要預約疫苗的程序十分複雜,「所以我有一次跑去台北車站,要排隊打疫苗,結果那邊全部都是外勞,排隊至少要排3個小時」,因此Toyz後來都委託一位友人幫自己預約疫苗,對方安排什麼日期他就配合,才會發生出庭前一天施打疫苗的狀況。

【更多的Toyz追蹤ToyzIG吧!影片看這裡!】

Toyz說明請假未出庭原委。   圖:翻攝自Toyz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