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英雄聯盟》職業選手丁特現為知名實況主、BYG戰隊所有者,常與同為實況主的前《英雄聯盟》世界冠軍史丹利一起開台直播。今(20)日丁特在個人YouTube頻道上傳實況精華,標題寫道:「驚!價值1億5千萬的台籍隊伍?中國開給Faker的天價薪資?」,在影片中丁特大談關於目前電競隊伍與部分選手的薪資行情,更說:「我相信圈內人會知道,我講這個數字還保守了」,也提到電競選手Faker目前所屬隊伍T1公布行情,表示中國為挖角選手Faker,開出年薪2千萬美金天價待遇。

「中國有個隊伍,想要送一個選手給我們,但是我們沒有簽」,丁特透露:「那可能是我們唯一簽中國人的機會,因為中國人通常都比較貴比較強」,面對聊天室詢問為何不簽下實力選手,丁特則笑回:「那個都是送的,送的你覺得他為什麼要送一個很強的選手給你?」,表示其中肯定有些漏洞或不合常理的部分,聊天室也玩笑留言:「選手發現自己老闆直播放主席的照片還有機會回國嗎」。

觀眾也組出自己心中最完美的台籍電競隊伍,丁特則表示自己知道其中2位選手的薪資,另外3位也大概能掌握行情,「你要組這個陣容啊,大概年薪1億5千萬(人民幣),不含基地成本、租金水電、教練團、行政美術,以及所有交通比賽費用」,丁特表示自己估計的這個價碼絕對沒有誇張,甚至還趨於保守。談到世界頂尖電競選手Faker,讓中國願意為挖角他開出2千萬美金年薪,丁特認為目前電競選手的薪資待遇,已可和籃球明星球員相比。

【更多的丁特追蹤丁特IG吧!影片看這裡!】

世界頂尖電競選手Faker。   圖:翻攝自LCK Flic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