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系立委何欣純宣布爭取市長徵召提名,明天將召開記者會。何欣純的大動作,形同向準備參選台中市長多時的立院副院長蔡其昌(同是新系)開戰,新系兩人爭奪恐演變成如屏東縣長爭取黨內初選戲碼,唯一不同的是台中市是六都之一,提名權在主席蔡英文身上。

何欣純說,她擔任過議員及三屆立委,在台中服務基層超過20年,近來各界「挺純」聲浪不斷。因此她決定向所有台中市民宣布,也要向民進黨黨中央及蔡英文主席爭取徵召,希望承擔民進黨在年底出戰台中市、贏回台中市的重責。

何欣純發出的新聞稿通知指,明天出席支持的來賓有總統府資政:王茂雄及其夫人王康秀娟(小英姊妹後援會總會長)、總統府資政劉昭惠、總統府資政:沈國榮(推派代表)、總統府國策顧問張光瑤、總統府國策顧問:湯文萬(推派代表)、行政院顧問:林戊坤、台中市議員李天生(市黨部主委)、江肇國(民進黨黨團總召)、謝明源、曾朝榮、陳淑華、邱素貞、蔡成圭、周永鴻、張家銨、蔡耀頡、張玉嬿、林德宇、鄭功進等人。

據指出,何欣純宣布參選市長,獲得正國會系統默許,何也多次為正國會的市議員候選人助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