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爭取台中市長提名「當仁不讓」的立委何欣純,今(17)日首度深入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的選區,為正國會推出的市議員參選新人林佳儀助選。對於爭取市長提名,何欣純表示會良性競爭,而自己在面對挑戰及承擔時,絕對「當仁不讓」。

民進黨預計4月底前會完成台中市長提名人選徵召作業,日前副總統賴清德參加總統府資政沈國榮邀約綠營民代的餐會,蔡其昌受邀請上台致詞,包括何欣純在內的其他立委只能坐在台下,此舉被視為綠營高層的意旨,代表蔡其昌出線幾乎成定案,而何欣純在消息曝光後在臉書寫下「當仁不讓」,被解讀為她仍極力爭取出線的機會。

民進黨正在進行市議員初選,在5天登記的時間內,何欣純有3天都出現,除了單獨陪子弟兵賴美連登記外,也陪同正國會、親英系的議員參選人登記,加上今天又陪「台灣正青」推出的林佳儀在清水區造勢,尤其這裡是蔡其昌的立委選區,何欣純首度在這裡公開活動,在在展示她是「最強母雞」的實力。

林佳儀表示,立委何欣純是資深前輩,感謝她對於新女力投入地方政治參選的力挺,何欣純具有全國最高票立委的實力,親和力強又具戰鬥力,因此力邀何欣純陪同至清水紫雲巖參拜,並進行車隊與黃昏市場掃街。

何欣純表示,民進黨向來都相當重視青年及女力參政,自己也是清水媳婦,來到海線來為清水女兒也是這次最年輕的參選人林佳儀輔選,也希望能夠在山、海、屯區組成「女力大連線」來為台中市政共同打拚。

沿路上不少人認出何欣純立委,也鼓勵勸進他參選台中市長。何欣純表示,民進黨台中市長的人選人才濟濟,包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子弟兵王義川都是黨內優秀的人選,彼此也會良性競爭。對於市長人選,她強調會尊重中央徵召的機制,自己過去曾經拿下本屆立委全國最高票,相信自己也有一定的支持基礎,面對挑戰及承擔絕對「當仁不讓」。

何欣純陪林佳儀車隊掃街。   圖:林佳儀/提供

何欣純陪林佳儀到清水紫雲巖參拜。    圖:林佳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