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爭執到全力支持 家族母公司保健品原料工廠成最強後盾

由於家中就是保健品原料工廠,替許多歐美品牌客戶生產保健品,因此 Partick 提出自創保健品品牌時,自然也遭遇家中的質疑與不諒解,不過透過良好溝通,並分析相關的市場趨勢,最終家人也不再堅持要他接班家中事業,反而藉由家中保健品生產工廠優勢,成為 Partick 最強大的後盾。

Partick 認為, pakku 的一大優勢,就是「保健品的用料比其他品牌更好」,知名大品牌往往把成本花在華麗的包裝上,但在保健品本身用料成分卻相當低。「 pakku 保健品的成本比較高,但用料紮實,才能真正帶給消費者最好的保健品」,另一優勢則是透過 AI 問卷,更能直接發現消費者所需要的是哪一類型的保健品。相較於傳統的瓶瓶罐罐的保健品,消費者其實容易忘記每天服用,而 pakku 在簡約的包裝設計下,仍有相當清楚的成分標示資訊,並透過紙盒設計創意,提醒消費者每天定期服用,以達到最佳效果。

pakku 目前有 22 種保健品類別,「每個人對於保健品的需求不同,所以沒有所謂主打哪一種保健品」,未來也還會針對消費者需求做增減。萃取來源來自植物,像是蔓越莓、納豆等,都是天然健康的原料。家族的母公司愛騛生技,則負責生產保健品原料,讓 pakku 的供應來源無虞。Tony 所負責的銷售端,則是先從線下的汽車業務、房地產業務人員開始,由於這類的工作強度很高,對於保健品的需求相當高,透過他們的自身體驗實證,再由他們推薦給客人,透過問卷方式,找出適合的保健品類型,另外搭配線上付費廣告方式,將 pakku 的理念推廣到更多人。

3 月初 pakku 正式上線,光是目前所收到的線上消費者問券,轉換成購買 pakku 保健品的比例已達 10%,跟傳統電商的轉換率僅 2% 來相比, pakku 的轉換率相當高,未來也會針對線上購買流程等進行改善,提升消費者的購買體驗好感度。

現代人的困擾 腸胃與睡眠問題 pakku 保健品最熱賣

截至目前為止, pakku 所賣出的保健品類型,最多人會購買的是腸胃類型,其次為睡眠問題,這些都是現代人最困擾的健康問題,針對腸胃類型, Partick 會建議選擇奇異果仙人掌保健品,至於睡眠問題,則是提供有縮胺酸成分的保健品來改善。其他類型問題,包括女性類、骨骼類、精神類。從年齡層來看, pakku 目前的族群介於 25 至 45 歲之間,以性別來看,女性約佔 7 成,男性 3 成。儘管今年 3 月初才正式上線, Partick 已對 pakku 有相當高的期待,將目標用戶數訂在 5,000 名,全年營業額預估可達 1,200 萬元,利潤約在 720 萬元,在進入下一輪融資目標銷量前,要達成月銷售 1,000 盒以上的目標。除了以台灣作為首發市場, Partick 已有走向國際化的想法與規劃,他打算先從東南亞開始,像是越南,畢竟母公司愛騛生技在越南就有工廠,環境相對熟悉的情況下,對於 pakku 進軍多了幾分保障,與熟悉當地的夥伴一起合作,印尼則會是下一個東南亞市場,但仍會根據疫情狀況,進行滾動式調整。

創夢從資金到服務多面向支持 助 pakku 一臂之力

而選擇與創夢市集合作, Partick 也分享其中最關鍵的原因,「創夢市集在扶持新創企業的服務面部分,絕對是目前最好的,會持續關注我們的近況,並全力提供各式資源給我們」,「除了資金的支持,並且也提供課程等協助,對於像 pakku 這樣的新創公司而言,真的是一大助益」,對於創夢市集, Partick 可是讚不絕口。

pakku 的堅強團隊各司其職。   圖:創夢市集/提供

pakku 的創辦人 Partick 在場房內與工作人員討論製造過程。   圖:創夢市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