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體平台TikTok前(13)日在官網宣布,為了維持善意且安全的環境,正在測試一種讓用戶「倒讚留言的按鈕,以幫助人們更好地控制他們認為不相關或不適當的留言,但僅供留言者能查看倒讚人數。

一旦用戶不喜歡某些留言,就可以點擊旁邊的倒讚按鈕,按倒讚的詳細人數不會公開,留言者也不會被通知他們的留言已被按倒讚,但還是能查看倒讚人數。TikTok表示,這個按鈕是提供用戶標記垃圾訊息或惡意留言的一種評論方式,但倒讚按鈕並不被視為檢舉留言的一種方式,用戶應該使用騷擾、仇恨言論、欺凌等檢舉標準程序。

目前這項新功能正在選定的國家和地區進行測試,不包括美國,TikTok尚未提供有關該功能的確切工作方式或外觀的許多詳細信息。除了新的倒讚按鈕,TikTok也開始嘗試使用提醒功能,引導用戶使用留言過濾和批量隱藏及刪除選項,這些提醒將顯示給那些影片得到大量負面評價的用戶。此前YouTube也測試過隱藏影片的倒讚數量,但遭到不小的反彈,TikTok將通過反覆改良測試來滿足用戶。

TikTok表示,這個按鈕是提供用戶標記垃圾訊息或惡意留言的一種評論方式,但倒讚按鈕並不被視為檢舉留言的一種方式,用戶應該使用騷擾、仇恨言論、欺凌等檢舉標準程序。   圖:翻攝自TikTok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