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The Verge》報導,根據一名Meta匿名線人指出,Meta的首款AR擴增實境眼鏡可能會在2024年推出。這名線人還表示,Meta內部似乎並不太在意銷量,而是希望以此吸引更多科技愛好者與開發者,進而推動更多擴增實境應用體驗,因此是否能順利吸引這些族群關注使用,將會成為Meta更關注方向。

這款眼鏡是Meta旗下Project Nazare計劃的一部分,到2026年時可能還會有「更輕、更先進」的版本,並且預計在2028年推出第三款擴增實境眼鏡。其中第一代就會採用獨立運作形式設計,但在使用時需要搭配擁有額外運算能力的外接裝置以及由Meta旗下公司CTRL-Labs打造的電脈衝操控腕帶。

這款眼鏡會使用Android系統,而且能提供包括3D特效、眼部追蹤、立體聲音訊、開闊視野在內的AR體驗,核心功能是可以讓配戴者跟他人進行「全息圖」交流,並擁有能被大眾接受的外型。預計重量100克,大約是一副普通眼鏡的四倍。

一位Meta前員工告訴《The Verge》,Meta首席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相信這款產品能夠震撼業界並重新定義Meta這家公司,他預期此款產品將能給用戶帶來全新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