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12日放寬停課標準,卻引發家長反彈,也有部分縣市決定不跟進新版停課原則,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今在疫情記者會上重申,停課標準還是會維持以確診個案為核心,訂定更精準合宜、符合實務的規範。

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說明,未來暫停實體課的標準,還是會以確診個案為核心,採行精準、合宜並符合疫調實務的方式來做規劃,訂定暫停實體課程實施標準,也會在實行過程中依確診個案活動足跡的密度,配合衛生單位進行疫調,並決定暫停實體課程的範圍、期限及恢復時機。

但因12歲以下孩童還不能施打疫苗,許多家長不滿國小孩童卻和國中、高中等可以打疫苗的青少年使用相同規範,且目前也有部分縣市宣布不跟進,新版的停課標準是強制或者僅是指引?廖興國表示,停課標準並沒有所謂的強制性,若是有學校或是縣市有其他考量需要做調整,也會給予尊重。但希望都能考量到確保師生的健康、學生受教權以及家長照護的需求。

陳時中補充說明,原來的停課標準是「根據疫調」來執行,而現在教育部把疫調講得更清楚,若原先的接觸者已經隔離且為陰性,這時另外的接觸者就不會被傳染,這個狀況就是沒有病毒、是安全的。所以現在預先停課1至3天,完成相關疫調後,把病毒趕出校園就可以繼續上課。

教育部今重申,停課標準還是會維持以確診個案為核心,訂定更精準合宜、符合實務的規範。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