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基進黨李雨蓁在罷免投票日呼籲監票被開罰50萬元,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今(14)日指出,選委會委員蘇麗華在中二補選時替候選人顏寬恒站台,明顯違法卻沒事,黨團痛批,台中市選委會已經淪為秋後算帳的政治鬥爭機器!

民進黨團幹事長周永鴻今天與總召江肇國、書記長邱素貞、蔡耀頡與張家銨召開記者會,質疑台中市選委會行政不公。周永鴻指出,李雨蓁在去年10月陳柏惟罷免案當天在臉書呼籲要監票,遭台中市選委會認定違反選罷法開罰50萬。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投票日,有民眾被發現在投票所外用杯子藏攝影機錄影,台中市選委會說交由警方認定,沒有作出裁罰,但李雨蓁呼籲監票卻在相隔四個月後才作出裁罰,標準何在?

周永鴻更指出,根據中央選委會組織法第5條,「委員應該超出黨派之外,依法獨立行使職權,於任職期間不得參加政黨活動」,但現任市選委會委員蘇麗華為特定政治人物站台造勢,至今選委會卻都沒有調查,顯示市選委會根本行政不公,要求台中市選委會應該解職蘇麗華委員之職。

民進黨團批評台中市選委會行政不公、秋後算帳。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