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中市最資深的市議員何敏誠屢次競選議長都失利,今年決定交棒兒子何昆霖參選市議員,今(9)日三位可能的市長候選人蔡其昌何欣純王義川先後到何昆霖的造勢場子站台,意外成了3位市長力挺議長的局面。

台中市東南區市議員參選人何昆霖一連兩天舉辦「唯一支持何昆霖推薦座談會」,今天現場有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何欣純、前交通局長王義川都到場支持,形成三位民進黨未來可能的台中市長,難得同台的畫面,而將交棒的資深市議員何敏誠的綽號就是「議長」,起因為他多次被民進黨提名為台中市議長候選人,但是「屢戰屢敗」,他今年決定交棒給兒子何昆霖,也確定此生永遠當不了台中市議長。

蔡其昌致詞時批評現任市長標榜「市長換人空氣換新」,根本沒有成功,現在空氣沒換新,市長應該就要換人,民進黨如果徵召他,他一定全力以赴。

何欣純極力推薦何昆霖有好口才,也有好的學經歷,且和自己一樣都從英國學成歸國,因此是個不可多得的優秀人才。王義川說,不管政一代二代三代,沒有料的話,選民也不會選擇,所以由最資深、最優質的何敏誠議員培養出來的何昆霖,絕對是最有料的。

何昆霖強調,目前東南區發展極為迅速,未來勢必要有新人新活力,進入市議會為東南區市政把關,為了讓青年參政的何昆霖能夠守住民進黨東南區關鍵一席,拜託鄉親接到電話民調「唯一支持何昆霖」。

王義川到場支持何昆霖。   圖 : 何昆霖/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