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俄烏戰爭之下,台灣後備與國軍戰力備受矚目,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天(31日)建議,是否能考慮頒發紀念章給教召10次的教召員,讓他們有榮譽感;國防部長邱國正則認同說,可以考慮。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審議「後備軍人召集優待條例草案」案,並邀請邱國正列席。

吳斯懷質詢時說,他全力支持後備軍人召集優待條例,也提出一項建議,包含88水災、防疫英雄、陸一特均有紀念章,他日前曾與全民防衛動員署署長白捷隆討論,若鼓勵五次以上教召人員給予優待、福利,那可否考慮教召10次人員、設計紀念章給他,讓他們戴在身上、很有榮譽感?邱國正回應,這個提案很好,可以考慮。

吳斯懷又問,媒體報導美方拒絕軍售12架反潛直升機,其理由是不符合不對稱作戰原則。邱國正回應,不對稱定義是一個弱小國家應該用此,但不對稱武器裝備不見得是一般人說所,短程就代表不對稱,要看能力、敵情。

吳斯懷以88水災、防疫英雄、陸一特均有紀念章為例,認為教召10次也能發紀念章。   圖:國會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