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達人彭啟明今(4)早在臉書表示,今日各地溫度明顯回溫,西半部各地中午接近或突破30度,偏東南風仍持續。而預計週六開始,偏東南風會轉為偏東北風,北部和東半部感受會較顯著,白天溫度稍降一些。變化較大的部分是在週日晚上到下週一,預期強冷空氣再度接近,全台都有降雨機會,也須留意溫差變化。

目前偏東南風仍持續當中,東半部雲量略多,西半部位於背風面天氣相對穩定。要特別留意的是,預計週六開始,會由目前的偏東南風轉為偏東北風,北部東半部感受會比較明顯,白天的溫度會再稍降一些,清晨低溫略降1度,約17-18度,中午高溫約24-25度,和這兩天相比有些差異。同時迎風面雲量開始增多,天氣也轉為較陰沉。周日雲量會開始顯著增多,北部東半部轉陰沉偶陣雨,尤其迎風面的降雨略多,溫度也會再略下滑12度,北部東半部約16-22度,中南部約降1度,約17-27度。

整體天氣變化較大會在週日晚上到下週一,預期一波強冷空氣再度接近,北台灣會有明顯的溫差變化,北部東半部低溫有機會降到12-14度,白天約15-17度,中南部也有些輻射冷卻,早晚低溫也有機會降到13-14度,白天約20-24度。要留意的是這波伴隨鋒面,有南方雲系東移,全台都有降雨機會,其中仍以中部以北雨勢明顯,偏濕冷會很強烈。

而下週二開始水氣逐漸減少,但還是會持續受冷空氣影響,整體仍較低溫,將會持續到週三清晨。週三白天之後高壓東移,冷空氣將減弱,會逐步回溫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