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俄羅斯烏克蘭的摩擦越演越烈,俄羅斯總統蒲丁(Vladimir Putin)宣布正式對烏克蘭開戰。台灣人Borya與其烏克蘭老婆「Tanya」,今(2)日清晨發文,呼籲大家連署請願,幫助烏克蘭。

俄羅斯總統蒲丁(Vladimir Putin)24日正式宣布「開戰」,對烏克蘭展開「特殊軍事行動」,目前,俄軍多方向對烏克蘭發動襲擊,已造成不少死傷,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與第二大城卡爾可夫(Kharkiv)亦頻發爆炸聲。目前戰火已延燒五天,俄羅斯和烏克蘭首次談判無果,預計後續將迎來「第二次談判」。

「我與我的烏克蘭老婆Tanya」今(2)日清晨,在FB心痛寫下,在烏克蘭的姊姊與7歲的小姪女,不像往常一樣去公園遊玩,而是在地區避難所內,製作「迷彩網」給保衛家園的軍人,直言每次看見烏克蘭家人傳來的照片,都感到非常心痛,並且呼籲更多人發聲「反對侵略戰爭」;在文末亦附上「抵制、請願、捐款」的請願連結,希望能有更多人一同幫助烏克蘭。 

【更多的「我與我的烏克蘭老婆Tanya」追蹤「我與我的烏克蘭老婆Tanya」的FB吧!】

「我與我的烏克蘭老婆Tanya」發文請大家幫忙連署。   圖:翻攝自我與我的烏克蘭老婆Tanya FB(@我與我的烏克蘭老婆Tanya)

Tanya表示在烏克蘭的小姪女在為軍人做「迷彩網」。   圖:翻攝自我與我的烏克蘭老婆Tanya FB(@我與我的烏克蘭老婆Tan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