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近日持續擴大,台北市政府體育局宣布,為配合防疫政策,15 日起將恢復室內外運動全程配戴口罩的規定。北市聯合醫院醫師陳昶宇對此在臉書自曝,打球有一半的時間都無法戴口罩,也酸目前仍未禁止室內用餐,直言「Omicron應該是也不太可怕,對吧?」

中央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恢復 2 級疫情警戒標準,為防堵Omicron病毒,嚴格實施口罩配戴規定,在運動、唱歌、拍照及直播、錄影、主持、報導、致詞、演講、講課等談話性質工作或活動之正式拍攝或進行時,均恢復為須戴口罩,不過根據指揮中心新聞稿,仍未限制餐廳飲食內用。

陳昶宇先前對此在臉書表示,室內用餐的傳播風險,比上述行為都還要大得多,質疑指揮中心現在擋不住境外個案,又不敢禁室內用餐,只好先拿一些小眾項目開刀,嗆「根本幫助有限,且意義不大」。

他昨日在臉書說,打羽球後滿臉出汗,就像泡溫泉一樣口罩全濕(目前規定泡溫泉可以免戴口罩),眼鏡一片霧茫茫,打到後半場時,口罩根本不可能隨時戴好,下場後,不是擦汗就是喝水,根本一半以上的時間都無法戴口罩。陳昶宇酸指揮中心目前沒有禁止內用,「想來Omicron應該是也不太可怕,對吧?」

有網友質疑,運動時劇烈呼吸,噴出的病毒量恐怕超過坐著吃飯,陳昶宇則回覆,還要看室內密度跟通風,人與人距離遠、沒面對面,再加上通風良好,風險不會高過吃飯,另外,室內運動人數加總,也比每天室內用餐人數低得多。

針對指揮中心的口罩規範,陳昶宇質疑指揮中心拿小眾項目開刀。   圖:翻攝自陳昶宇臉書

陳昶宇認為,指揮中心沒有限制內用,酸「Omicron應該是也不太可怕,對吧?」   圖:翻攝自陳昶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