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 變異病毒持續肆虐全球,媒體人彭文正今 ( 16 ) 日凌晨在臉書突然上傳全英文快訊,自曝全家感染Omicron,不過,休息3天後,目前症狀只有輕微咳嗽和疲倦。至於以全英文書寫的理由,彭文正表示不想讓「她」看到。

彭文正說,家人都已接種 2 劑 BNT 疫苗,包括兩位成年人和兩位青少年,只有9歲的女兒尚未施打,但學校裡將近10%的學童、3 名男童籃球校隊成員都已遭感染。

彭文正詳細列出確診過程,16歲的兒子在 1 月 1 日至 3 日最先感到疲倦,但沒有其他症狀,後來4日到9日家裡每個人都陸續感受到不同程度的身體不適。 9 歲的女兒10日發燒到39.8度,也開始出現鼻塞、肌肉酸痛、嗜睡等現象,雖然當時檢測的結果為「陰性」,但女兒高燒2天。

彭文正和妻子12日出現類似症狀,檢測出「陽性」,但體溫正常。當晚17歲的女兒發燒至38.5度並出現鼻塞、肌肉酸痛、嗜睡等類似症狀。他說,經過 3 天與新冠病毒的奮鬥,目前已恢復許多,只剩輕微咳嗽和疲倦。

和身為醫生的同學通話後,彭文正認為已經100%康復,他也在文末補充,全文以英文書寫的理由,就是不想讓母親看到。

彭文正以英文在臉書告知全家確診,並表示不想讓母親看到。   圖:翻攝自彭文正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