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 ( 23 ) 日報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於當地時間 22 日批准輝瑞藥廠(Pfizer Inc.)生產的「Paxlovid」,成為全美第一個獲授權的COVID-19 口服抗病毒藥物

該口服藥將以「Paxlovid」為名銷售,需在症狀出現後不久開始每 12 小時服用一次,而一次療程為 5 天。

該口服藥適用於 12 歲以上的高風險族群,為全美首款可在家使用來治療 COVID-19 的藥物。不過 FDA 仍強調,雖該口服藥為對抗病毒的潛在強大工具,但接種疫苗與加強劑仍是拯救生命最重要的方式。

據輝瑞的臨床試驗數據顯示,「Paxlovid」口服藥對 Omicron 變種病毒株有效,且在預防重症高風險患者住院和死亡的效力約為 90%。

11 月,拜登政府已宣布購買 1,000 萬分,下月底前能到貨約 26.5 萬分,染疫美國人有望免費受惠。

而輝瑞也預計在明年向 FDA 提交新藥申請,以獲全面授權。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於當地時間 22 日批准輝瑞藥廠(Pfizer Inc.)生產的「Paxlovid」,成為全美第一個獲授權的COVID-19 口服抗病毒藥物。   圖 : 翻攝自OpenSou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