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在當地時間 22 日參加《美國廣播公司》節目《今夜世界新聞》,訪談中被主播大衛·繆爾(David Muir)問及是否計劃競選連任時,拜登再次表示他打算在 2024 年競選連任。

根據《CNN》報導,拜登表示 :「我是一個非常尊重命運的人,命運曾多次干預我的生活。如果我身體健康,那麼事實上,我會​​再次競選。」

繆爾追問,如果參與 2024 年大選意味著要和川普競爭,拜登開玩笑說 :「你現在想誘惑我。」拜登表示 :「當然,我為什麼不和川普競爭?他是被提名人,這增加了競選的可能性。」

而拜登一直堅稱他將在 2024 年競選連任,儘管他在那時將年滿 81 歲,拜登已經是美國歷史上最年長的總統就職人,但包括行政長官、國家元首和總司令都認為他身體健康,能夠勝任總統職責。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 ( Jen Psaki ) 在上個月也表示 :「拜登打算再次參選。」間接證實拜登這次的談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