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高端發布新聞稿指出,高端疫苗於巴拉圭臨床三期試驗,已如期於當地時間12/4完成千名受試者第二劑疫苗施打,也將在第二劑施打後14天採集血液樣本進行進一步的免疫原性分析。

高端表示,於巴拉圭臨床三期試驗總收案人數約千人規模,目前已完成所有受試者第二劑疫苗施打,在受試者施打後14天採集血液樣本進行免疫原性分析,並進行高端疫苗組與AZ疫苗組1:1對照的優越性比對臨床三期試驗。未來將根據中和抗體數據,來評估疫苗的安全性及免疫原性,以此來加速中南美洲市場佈局。

目前,高端疫苗除了在巴拉圭執行免疫橋接臨床三期試驗之外,也參與WHO團結疫苗試驗收案,並已在三個國家,超過40個臨床試驗中心收納受試者,試驗順利進行中,試驗完成後將獲得安全性及疫苗有效性數據;同時,高端疫苗在取得澳洲藥物管理局的審查資格認定 (provisional determination) 後,目前也在同步進行文件準備,將正式在澳洲申請疫苗緊急許可。

高端表示,高端新冠疫苗國際佈局多方展開,各試驗進度皆依規劃進行中,目標盡快取得國際認證,為全球群體免疫與疫苗供應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