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Omicron變異株疫情,台北車站及賣場接種站陸續登場,但到接種站施打疫苗,需要出示健保卡和小黃卡,而逾期居留的失聯移工或護照過期外籍人士,是否會因為出面接種疫苗而被逮捕?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保證不會」,並說明昨天他在北車也碰到很多移工和外籍人士。

為讓全民疫苗覆蓋率再提高,指揮中心日前宣布,要在大賣場和百貨中心設立疫苗接種站,如台北車站大廳西側迴廊即開設「莫德納疫苗施打站」,民眾無需預約,隨到隨打,且不限本國籍民眾,完成接種者還可獲得禮品1份(全聯禮券100元)今媒體在疫情記者會上詢問指揮官陳時中,失聯移工或護照過期的外籍人士若出來接種,會不會被逮捕?

陳時中對此表示,這部份已和內政部做好相關協商,因此可以百分之百保證,若是逾期居留不會因為打疫苗而被逮捕,但若有出現其他(違法)行為則不敢保證,他表示會盡量讓住在這塊土地上的人都能打疫苗,也在記者會上透露,昨天他在北車探訪時也碰到很多移工和外籍人士。發言人莊人祥則表示,逾期居留的移工或護照過期的外籍人士,可攜帶過期證件,如過期居留證或過期護照,可證明身份即可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