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美媒爆料,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兩人之間關係「嚴重失和」,甚至有傳言賀錦麗被白宮邊緣化,而近日賀錦麗團隊中的通訊主管艾蒂安(Ashley Etienne)也即將離開白宮。 

根據《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報導,一名白宮官員當地時間 18 日表示,艾蒂安將於 12 月離任,以尋求其他機會。她曾是拜登競選團隊中的高級顧問,後來進入賀錦麗團隊,她還曾為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工作。

《美國有線新聞網》(CNN)15 日就曾經以「副總統辦公室功能失調導致助手疲憊不堪」為題爆料稱,賀錦麗被邊緣化,曾向幾位心腹大吐苦水,認為無法完全發揮自己的政治能力,與拜登關係陷入「疲憊的僵局」。

對此,白宮與賀錦麗團隊都出現澄清,雙方說詞都先肯定賀錦麗的表現,但美國民眾似乎並不買單。從多項民調顯示,拜登施政滿意度不斷下跌,賀錦麗滿意度則比拜登更低。

根據《今日美國報》7日發布最新民調顯示,拜登支持率只剩 38% ,不支持度達 59%,賀錦麗的滿意度則更慘,肯定她的人只有 27.8%,不支持度達 51.2%。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 (右) 與總統拜登。   圖:翻攝自拜登官網(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