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國王成軍以後第一場對外比賽,重回球場的前鋒楊興治表現出色,繳出17分6籃板的亮眼數據。賽後他的隊友李愷諺也透露前者非常認真,在復出之前就很努力鍛鍊,打出這樣的比賽內容不會意外。

之前因傷暫別球場1年,楊興治回家幫忙經營居酒屋,但仍然忘不了對籃球的熱情。國王確定加入職籃以後,也對他伸出橄欖枝,在恩師許時清的鼓勵之下,他也決定在為自己勇敢一次。

賽後受訪時,楊興治感性的說自己很熱愛籃球,還是很想要打籃球,也希望這場打完能對例行賽能增添一些信心,不過之後和洋將的配合還是需要多加努力。

另外,他也不諱言之前在居酒屋工作時,因為要應酬所以曾胖到113公斤,但現在已經減重到90-100左右,大概就是巔峰時期體重。「但應該還要更精實,因為以自己的身高要守到洋將,勢必需要更多身體對抗。」

而李愷諺則是說,楊興治態度非常認真,從確定回歸以後,每一場幾乎都是提前一個小時來球場練球,「特別是他之前都要從新竹上來,真得很辛苦。今天有這樣的表現不意外,而且新莊又是他的福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