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確定徵召林靜儀出戰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不過日前被爆出多次缺席「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會議,遭諷「請假冠軍」。今(6)天衛福部長陳時中證實,林靜儀因政治因素請辭 VICP 委員,已經批准。

林靜儀過去身兼衛福部 VICP 小組委員,卻被爆出今年 次會議就請了 次假,其中有 次是為了上電視台的政論節目錄影。

陳時中今天出席醫師節慶祝大會,於媒體受訪時表示,由於 VICP 是專業的審議,越單純越好,為避免政治因素干擾,林靜儀已經請辭,自己也批准了,至於替代名單的部分,目前尚未決定。

對於請假一事,林靜儀日前曾在臉書發文澄清,諮詢會議多數是聽小兒科個案的審查意見比較多,且專家群中有眾多資深專家及婦科前輩,無法配合出席時,並不會影響會議。

她還提到,國民黨抹黑她與幾位專家在此委員會中是「為了護航高端疫苗」,為避免造成會議其他專家被牽連抹黑,後來即使時間可以配合,她也暫時採取不出席。

民進黨前立委、婦產科醫師林靜儀。   圖:趙婉淳/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