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的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29日在立法院舉辦最後一場記者會後,在多名民進黨立委目送下,啟動「破風前行繼續勇敢」行動,將從台北出發一路騎腳踏車到台中。一路騎單車於今天(30日)凌晨返抵台中,他跟大家說謝謝,並表示:「珍重再見,期待再相逢」。

中選會昨天公告陳柏惟罷免案通過,將於1月9日舉辦補選,陳柏惟昨天中午時在立法院外啟動「破風前行繼續勇敢」,許智傑、莊競程、郭國文、王美惠、賴惠員、鄭運鵬等多名立委都特別出席替陳柏惟送行。陳柏惟指出,他會一路騎腳踏車回到台中,象徵落腳台中,短期內沒有其他目標,專心、全力對選區負責任,將會協助台中第二選區1月9日補選,全力以赴。

陳柏惟昨天一路騎單車回台中,經過大約13小時的騎程,於今天凌晨約1點抵達沙鹿服務處,現場聚集很多支持者歡迎陳柏惟,讓陳柏惟很感動。讓他直呼「回家真好!」陳柏惟回到沙鹿服務處接受媒體聯訪時提到,這趟騎程中最難的是苗栗縣後龍鎮,有3個上坡路段,這段感覺最辛苦,也剛好遇到撞牆期,但隨著風看看台灣想想還滿好的。

對於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台灣基進不推人選,陳柏惟認為,沒什麼好遺憾的,這是政黨的選擇,跟民進黨討論評估過,也不是不能推人,經過各方面比較,現在就等宣布。而他騎了13小時回到台中後,現在最想說的是要謝謝大家,尤其從苗栗進到台中時,有很多朋友及4000多名線上觀眾為他加油,陳柏惟最後則對大家喊出:「珍重再見,期待再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