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動保處與三重區五順里里長洪嘉仁合作,今天在里辦公處設立「五股動物之家愛心認養小棧」,成為全國第3處里辦公室設置毛寶貝愛心認養小棧。三重區區長陳奇正、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秘書長何宗勳及世界愛犬聯盟台灣總代表呂幼綸等人都到場共襄盛舉。

動保處長楊淑方表示,透過鄰里愛心認養小棧,增加毛寶貝曝光認養機會,生命教育由里長帶頭做起,延伸到各社區鄰里,讓更多等待養動物提早融入家庭生活,找到幸福的家。

她說,此事源自五股動物之家獸醫師林洋演辦理動物救援案時,發現五順里的里民對動物十分友善,進而發現原來是里長洪嘉仁愛護動物的熱情,感染了里民。

楊淑方說,洪嘉仁於民國93年開始關注流浪動物,直到現在仍然每周從三重區開車載送物資到苗栗民間動物收容處所,並協助園區清潔,為協助犬隻就醫,還自掏腰包分期付款購買中古車,做為載運領養、救援動物使用,迄今已協助400隻狗認養成功、耗資300萬元以上經費,同時在各社區辦理講座時也時常宣導善待動物觀念並推動認養,協助動物救援。

洪嘉仁也是全台里長界的「學霸」! 除了擁有1個文史學博士、3個碩士的傲人學歷,現更擁有64張專業證照,舉凡車禍、法律調解與諮詢,甚至升學與就業規畫都難不倒他,儼然成為該里里民的「萬事通」。洪嘉仁坦言,傳統事務的「路平、燈亮、水溝通」僅是各里長基本職責,若能夠將里辦公室功能放大延伸,結合新北市愛心認養小棧,讓里民也能為動物保護盡一份心力,看到更多毛寶貝提早接受愛心人士認養,找到幸福的家,更值得欣慰!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有8個動物之家位於郊區、海邊、山上,然在交通方面未能如此便捷,為提高毛寶貝認養率,積極結合寵物店家、動物醫院,今年更跨出一大步,結合新北市各里辦公處設立認養小棧,方便民眾就近認養,更重要是宣導民眾動物保護觀念,推廣流浪動物絕育及認養不棄養、給牠一個溫暖的家。                

五順里里辦公室成立認養小棧。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有興趣的民眾歡迎至五順里里辦公室認養。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愛心認養小棧里的貓咪,等待大家認養。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全國第3處(五順里)里辦公室成立愛心認養小棧。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楊淑方與洪嘉仁一起掛上愛心認養小棧牌子。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