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5月中爆發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外界直指機組員的「3+11」檢疫政策就是防疫破口,更將矛頭指向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范雲、衛福部長陳時中、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這三人就「3+11」是決策者。而鄭文燦今天(29日)在桃園市議會備詢時罕見地重話駁斥:「如果能證明我是3+11的決策者,我就退出政壇!」

國民黨市議員林政賢29日質詢鄭文燦時提到,桃園今年的施政滿意度下滑到全國第10名、幸福城市排六都倒數第2,原因在於拆籃框作秀及「3+11」等錯誤政策所致。鄭文燦則反駁,地方政府在防疫過程都扮演協助中央的角色,尤其航空公司機組員檢疫的決策都是由指揮中心、民航局和疾管署等單位開會制訂。

鄭文燦強調,機組員的檢疫規定改了6、7次,他沒有參加過任何會議,也未曾對此發表意見,不懂為何被外界傳為決策者,他爆氣表示:「我沒有參加過任何會議,若可以證明我是3+11的決策者就退出政壇!」林政賢則被鄭文燦賭上烏紗帽的激烈反應嚇到直呼「要玩這麼大喔?」

鄭文燦指出,根據他所做的桃園市滿意度調查,施政有80分、防疫及接種疫苗有90分,桃園市民對他的稱讚不少,而且拆籃框是跟進其他縣市的作法,並沒有作秀。對於疫情期間有人專心防疫,有人專心抹黑,鄭文燦直言:「參與口水戰是沒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