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吳釗燮昨晚登機前往歐洲,預計將訪問斯洛伐克捷克,在兩國都將有公開活動。吳釗燮出發前推文表示,從天鵝絨革命及野百合學運而緊密相連。我們同樣渴望自由、人權和法治。我很榮幸能夠訪問這兩個夥伴國家,並一起合作使世界更美好。團結讓我們成為不可阻擋的良善力量!

吳釗燮應斯洛伐克「全球安全智庫」(GLOBSEC)的邀請,將於26日出席該智庫首次舉辦的台灣論壇,並發表專題演講,主題為「疫情之後:韌性與全球經濟合作」。

27日則轉往捷克訪問,將接受捷克參議長韋德齊頒發參議院「國際貴賓獎項」銀質獎章。期間,吳釗燮也擬會晤布拉格市長賀吉普,另參加由捷克國家科學院及捷克智庫「解析中國」(Sinopsis)合辦的研討會。

至於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29日在G20峰會前召開羅馬會議,先前宣布邀請到吳釗燮和港疆藏代表出席。但外交部之後表示,由於行程緊湊,吳釗變不克親自前往,但還是會設法以電話或視訊方式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