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愛爾蘭的一項最新調查顯示,高達五分之一、20%的國民曾有在網路或社交媒體上受到傷害的經驗,因此希望政府能制訂規則保護大眾免受網路傷害。愛爾蘭兒童權利聯盟表示,政府是時候對抗大型科技公司了!

該國主流報刊之一《愛爾蘭時報》(The Irish Times)報導,兒童權利聯盟針對1000多人進行一項調查,發現多數受訪者支持政府對網路平台和服務加強監管。

86%的人同意大型科技公司對政治和法律擁有過多影響力和權力,91%的人認為政府應該與大型科技公司對抗,制訂規則保護公眾免受網路傷害,81%的人認為政府因畏懼科技巨頭而無法制訂有效法律來管束它們,70%的人認為政府應該「硬起來」,讓社交媒體公司為平台上的內容負責。

此外,將近半數人認為,由於缺乏足夠的安全規定,導致網路上出現有害內容,政府應對此負責。

兒童權利聯盟執行長沃德(Tanya Ward)表示,愛爾蘭民眾正在向政府發出明確的訊息,希望政府挺身而出對抗科技巨頭,並制訂相關法律,為人民及後代子子孫孫提供更安全的網路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