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歌手黃明志找來陳芳語在新曲裡一起合唱《玻璃心》並「以藝術專業辱華」在MV推出不久後,兩人的微博帳號也立即被消失。除此之外,昨(17)日微博上又瘋傳一個「KTV封殺藝人名單」,而其中竟出現蔡依林周子瑜等大咖藝人,消息一出也在網上引發熱議。

近來中國當局為了整頓演藝圈,以不同版本的「全渠道封殺問題藝人」的名單在網路上瘋傳。有網友在微博發文表示去KTV時竟沒有歌可以唱,流出被封殺名單有中港台的歌手,包含周子瑜、蔡依林、盧廣仲、羅志祥、柯震東、許志安、趙薇、張哲瀚、吳亦凡、霍尊、房祖名及陳羽凡等47人,一共有1,376首歌在KTV被下架。而另一張照片中的公告也寫著「據市文旅局通知,從即日起,對中國大陸、台灣、香港許志安、蔡依林等47名道德敗壞、從事過違法或不道德活動的劣跡藝人,1376首音樂作品予以下架」,並列出一排名單。

消息一出後,有網友也出面表示去KTV真的找不到蔡依林的歌了,但也有人親自打電話向文旅部求證,得到的回應是「我部未製作、未獲取您申請公開的信息(指封殺名單),該政府信息不存在」,並認為該封殺公告應該是有心人士刻意P圖造謠。

微博上瘋傳一個「KTV封殺藝人名單」。   圖:翻攝自微博

有人親自向文旅部求證,得到的回應是「未製作,該信息不存在」。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