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福斯新聞》今 (7) 日報導,先前曾在美軍撤軍阿富汗一事上,批評美軍領導層的中校舍勒(Lt. Col. Stuart Scheller)已從監禁室中獲釋放,但仍將面臨 6 項罪名指控,接受特別軍事法庭的審判。

報導指出,舍勒面臨的 6 項指控分別是:涉嫌蔑視美國官員、不尊重上級軍官、故意違抗上級軍官的命令、玩忽職守、不服從命令與規定與行為不當。這些指控將由美軍少將奧爾福德於6日提交至軍事法庭。據悉,在前一日,舍勒剛獲釋放。

美軍陸戰隊認為,軍隊成員不應透過社群平台公開發表對美軍高層的批評。不過,仍有許多人對此不予認同,更替舍勒籌募資金,以為其辯護。

據《福斯新聞》8 月 28 日的報導,在美軍撤軍阿富汗期間,有 13 名士兵死亡,對此,舍勒於 8 月 26 日在臉書發布一段自述影片,要求美軍高層應為此負責。其中,他更提到美國防長奧斯汀、美軍最高將領兼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等軍隊高層人士,更喊話:「我要求問責」。

9 月 1 日,《今日俄羅斯》(RT)報導,舍勒在當地時間 8 月 31 日再次於臉書發文,稱對美軍陸戰隊領導能力「失去了信任和信心」,因此他將在 9 月 11 日離職。

舍勒(Lt. Col. Stuart Scheller)因在臉書發文批評美軍高層而將面臨軍事法庭的審判。   圖:翻攝自舍勒臉書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