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疫苗施打政策以 BNT (輝瑞) 疫苗為主,第 11 輪已將年齡開放到 47 歲,預計今 (7日) BNT疫苗第 6 批到貨,未來可能全年齡層都可以打到 BNT 疫苗,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日在臉書發文痛批,BNT「超莫趕Z」,民間捐贈即將超過政府自購,民進黨不汗顏嗎。

洪孟楷表示,再次感謝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慈濟的大愛捐贈 BNT 疫苗,而疫情指揮中心鬆口說有機會「全年齡開放」施打,洪孟楷則說,感謝的同時,一樣都是採購,民間能夠掌握出貨時程,週週到貨、總量管制,政府採購的莫德納或是 AZ 卻都是保密到家,質疑到底有什麼不同,並批評民間捐贈「超莫趕Z」,質問民進黨政府的高官們,你們難道不汗顏嗎。

洪孟楷說,BNT 疫苗民間要採購時,當時陳時中祭出 8 大關,一下要原廠授權書、一下要證明文件,蘇貞昌、陳時中更在立院說「現在誰都沒有貨」,直到七月中才放行購買,而僅一個半月,九月就能有第一批貨進來。認為到目前為止,短短一個月就即將到貨破五百萬劑,對比 AZ 第一批貨三月到現在整整快七個月,BNT 能夠後發先至,如果沒有當初的阻擾,說不定只會更快不會慢。

洪孟楷說,因為國人的共同努力,所以疫情現在逐步趨緩,但不代表國人是放心的,還沒有打完整兩劑疫苗形成集體保護力前,誰都無法安心。洪孟楷表示,數字會說話,當民間能夠買的量既足又準時到貨,當初政府負責洽談國劑疫苗合約的,難道不需面對政治責任嗎?

洪孟楷批評蔡政府千方百計想讓國人無選擇而施打高端計畫儼然失敗,現在還不趕快催促自購疫苗,更痛批等到 BNT 超過自購疫苗數量的那天,也將幫民進黨政府無能施政簿上再添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