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z販毒案中的藥腳於今(5)日爆料稱其曾與Toyz死對頭:知名實況主統神取得聯繫,並就事件展開法律以及刑責的討論。然而統神卻於今早發文反擊,強調從未與該名販毒人士進行接觸。

先前與統神大戰,再度引發話題的知名遊戲實況主、YouTuber「Toyz」劉偉健日前因涉嫌販毒並持有超過200顆大麻菸彈遭警方逮捕,目前法院已裁定收押Toyz,而另一名楊姓共犯則以40萬元交保。事發後,不僅網路社群一片譁然,過去與Toyz有不少過節的知名實況主「統神」張嘉航也曾於直播中對此發表看法,表示如果Toyz被判遣返香港,他將會去送機。

Toyz日前因涉嫌販毒被檢方收押。 圖:陳耀宗/攝

案發不到一周,國內媒體「鏡周刊」於今(5)日再度發出獨家報導,稱其與Toyz的下線藥腳取得了聯繫。藥腳不僅供出協助Toyz販毒的始末,還表示他與負責調貨的友人在被警方逮捕後即遭到Toyz的切割,雙方在經過多次協商後,Toyz才終於匯了幾萬元的安家費給藥腳。而除了向檢方認罪外,藥腳還聲稱曾以Toyz的把柄為籌碼與其死對頭統神取得聯繫,雙方甚至還曾就販毒的法律、刑事責任等話題進行討論。

因為藥腳說詞被捲入這起販毒事件的統神亦於今(5)日透過粉絲專頁發出聲明,切割報導內容。統神表示:「這位藥腳先生,抱歉我貴人事忙,記憶力有不及,忘了有跟你取得聯繫,也忘了跟你探討法律問題跟刑責,請原諒小弟我。」除此之外,統神也於文中勸藥腳再仔細回想Toyz是否有販毒以外的非法行為以及其他曾吸食過大麻的「麻椅粉」資料,並表示如果資訊屬實,法官或許能為其酌量減刑。